临安有楼盘推出首套房首付两成

金萍2020-02-27 09:16:29来源:杭州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自从2月24日有消息称浙商银行下发了调整个人贷款通知,对非“限购”城市,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限购”“限贷”和监管政策情况,将非“限购”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个人住房的首付贷款比例从原来的30%调降至20%,关于具体执行问题的关注度就非常高,尤其对杭州唯一不限购的临安区来说,更是成为近期聚焦的热点。

  两成首付重现临安

  首先落地执行的是邮储银行

  昨天,朋友圈里已经有不少销售在传临安的楼盘已经可以执行首付两成的政策,具体如何我们对临安一些项目做了调查,得到的回应是:目前苕溪学府、天阳蔚蓝等与邮储银行有合作的部分项目昨天开始已经可以接单,执行首套房首付两成。

  “我们昨天接到邮储银行的通知说,可以接单了,执行首套房首付两成的政策,利率方面还没具体确定,我们也在密切与其他银行联系,看看有没有其他银行会跟进。”一项目负责人说。

  另一个与邮储银行合作的楼盘营销负责人也表示,已接到通知,目前来说,执行首套首付两成的会是一些在售的续销项目,新盘暂时还未纳入执行之列。

  而此前盛传的浙商银行,到截稿时,我们询问的一些合作楼盘均反馈“暂未执行”。有一些项目在消息传出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浙商银行,得到的回复是“不能做”,也有个别楼盘透露还在尝试申请中,在等通知。

  首套首付门槛降低后

  刚需置业利好增加

  从此次调查看,在临安可执行首套首付两成的楼盘暂时还是个别,而购房者对首付门槛降低的反应也未完全显现,除了刚需置业者外,大部分人更关心后续是否会有更多优惠举措。

  苕溪学府就是临安市场上一批小户型房源供应的代表,目前主打4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大多在80万-100万元左右。此前临安市场执行的贷款首付比例基本是首套房首付三成,按总价100万元计算,首付门槛降幅在10万元左右。

  “虽然在临安市场,小户型不愁卖,但自从项目明确可以首套房首付两成后,还是有不少人来咨询和打听,我们也在积极和其他银行联系,看是否会有其他跟进动作。”项目负责人说。

  但也有一线销售人员反映,目前“降首付”的政策,对二套改善人群以及外地购房者来说,可能没那么敏感。

  “根据市场现状,临安不限购,所以有不少外地置业者和改善置业者,他们本身可能就不符合首套贷款的资格,他们更关注市场后期会不会有其他动作。” 一位营销负责人直言,“而且现阶段,临安的楼盘基本都不需要摇号,甚至不少楼盘或多或少还有些折扣,购房者更关心后续是否有连锁反应;即便要使用杠杆,除了考虑首付比例,也要考虑还款压力,毕竟贷得多就还得多。”

  个别信贷政策宽松

  不代表调控松绑

  银行下调首付比例,加上近期许多城市都发布了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纾困”政策,很多人在猜测,接下来调控政策会不会有所放松。

  对此,2月25日,在银保监会媒体通气会上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明确表示,“目前,房地产金融政策没有调整和改变,但是会对房地产市场融资情况进一步监测,动态掌握。”

  他指出,“房地产金融政策原本也是遵循‘一城一策’的原则,各地方可根据其疫情和自己地区的情况进行安排,只要不违反相关政策就可以。”

  对于银保监会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肖远企表示,鼓励为应对疫情影响,目前采取了一些阶段性临时性的政策措施,比如鼓励银行对企业阶段性地延期还款付息等。

  但这些政策是有条件的:一是企业确实受疫情影响遇到特殊困难;二是企业提出申请,银行与企业协商决定;三是有时间限制,范围是2020年6月30日之前到期的贷款。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