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协组织会员单位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12-20 09:50:2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12月10日至12日,备受瞩目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李克强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明年要抓好六大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四是,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五是,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六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其中,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这些定调,特别是对住房问题的不惜笔墨,为明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做为房地产行业的权威全国性社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秉承着“服务行业有推动,服务会员上水平,服务政府有作为”的一贯宗旨,迅速组织会员单位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号召会员单位发挥带头作用,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住房保障工作,为促进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保利、碧桂园、龙湖、万达、易居、远洋、金科、亿达、恒通、华源、天山、阳光城、泰达建设等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并迅速向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提交了学习体会、落实计划以及对政策和行业发展的建议。

  这些会员单位纷纷表示,下一步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各地政府“因城施策”的调控方式,持续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期管理调控要求”。这些会员企业还表示,将立足自身,分别在存量住房改造、城市更新、发展租赁住房、老旧社区改造、绿色节能、住房质量等方面积极作为,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推动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此外,还有部分会员企业对因城施策、营商环境优化、行业信心稳定、金融融资和监管政策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