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席:空间营造即生活创造

2019-09-19 17:49:2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9月19日,"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云南抚仙湖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九年开展此项活动。

  在本次论坛上,多位房地产行业专家、学者,知名金融机构的代表以及优秀品牌房企代表分别就房地产政策、市场、金融形势,以及企业创新等话题展开交流。迪马股份执行总裁、东原集团总裁杨永席在演讲中表示,随着未来外部环境跟整个行业的变化,相信企业的竞争最终还是要回归客户端的竞争,一定是回到本质上的产品和服务。 

迪马股份执行总裁 东原集团总裁 杨永席迪马股份执行总裁 东原集团总裁 杨永席

  杨永席称,东原的产品体系里,好产品不仅仅是好的立面、好的户型,不是网红售楼处,不是货值最大化。东原更注重的是空间营造即生活创造,核心就是重在一个社区里,关注客户生活场景的规划。

  东原更关注空间,所以在整个产品里没有所谓的极致高低配,没有货值最大化,在东原的产品里面,永远看不到沿街或者沿北向一排高层,然后做一排别墅。所谓的产品是在户型上下功夫,在体验区上下功夫,东原更在乎的是整个生活的规划,提倡组团化,中央景观生活场景化,提倡建筑和景观的融合。

  杨永席相信,未来的一段时间,随着外部环境和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每一个企业对整个产品和服务会更加的重视。

  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永席:陈会长、周主席,各位朋友们:下午好!

  刚刚听了几位嘉宾的分享,从2015年到2018年,很多企业增长的非常快,这一轮增长带来的一个是企业在特定的时期加了财务杠杆,当然有的人也说,说我的经营杠杆做得也挺好。这是第一个。

  第二,高周转,今天既然是说地产企业的品牌价值,作为一家房地产企业来讲,可能过往几年,我相信全国的50强也好,100强也好,都会讲,我是关注产品和服务的。每一家都不会说这方面我不赞成,但实际上在我看来很多我们讲的产品,更多的是企业,比如说我们讲的所有标准化,周转速度,这些都是企业的产品。很多企业说我的产品好,是什么样子的,可能有的企业理解什么叫好产品?我有一个很炫的、网红的售楼部,有一个比较好的户型,有一个看得过去的立面,就叫好产品。我相信现在很多企业还是这么认为的。

  还有的说货值最大化就是好产品,这些都是企业经营纬度的。随着未来外部环境跟整个行业的变化,我相信企业的竞争最终还是要回归到作为一个企业客户端的竞争上,一定是回到本质上的产品和服务。

  东原的产品和服务:第一、空间营造即生活创造。东原的产品体系里,好产品不仅仅是好的立面、好的户型,它不是网红的售楼处,不是货值最大化。我们更关注它不是高低配,我相信高低配,货值最大化这些逻辑的产品一定是好产品,东原更注重的是空间营造即生活创造,核心的就是我们非常注重在一个社区里面,我们非常关注客户的生活场景的规划。所以在我们企业里面有几点是大家看不到的,我们从2017年开始,在企业里就消灭了售楼处。2018年、2019年,我们新推出的基本上做到了所有的体验区全是实景,在整个体验区可以体验到小区从入户大堂、门、景观,我们精装修的品质都可以感受到。所以2019年我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好像现在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很好,因为我们对整个体验区的打法来讲,特色的打法,客观来说,我们还是有很多的竞品,销售的速度和价值都是好的,所以说这是我们的体验区。

  我们更关注空间,所以在东原的整个产品里面,我们没有大家所谓的极致高低配,没有货值最大化,在东原的产品里面,永远看不到沿街或者沿北向一排高层,然后做一排别墅。所谓的产品是在户型上下功夫,在体验区上下功夫,我们更在乎的是整个生活的规划,有组团化,有中央水体,我们更关注的是客户你在我们社区里面是怎么生活的,而不是说单纯的回到家以后,一个小区里面,除了道路加绿化就是房子了,这种情况来讲,我很难相信像这样的产品,客户在里面怎么去生活,回家真是蜗居,没有什么生活化的场景。所以我们提倡组团化,提倡中央景观生活场景化,我们提倡建筑和景观的融合,我们提倡我们的业主在小区里面就可以有很多的生活的场景化,有很多的社交平台。

  在这个行业里,如果我们在总图规划的时候,如果没有做好生活场景化的规划,其实做其他的没有什么用,我们做了童梦童享和原聚场,原聚场无非是一间房子放了一些书,它的本质全是社区,全是在做业主和业主之间的沟通,业主和我们之间的沟通。我们整个原聚场有很多的小组,我们在重庆有一个小区,那个小区里面原聚场只要大家想出来的球类运动大家都有,从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足球、儿童的、成年人的、老年人的生活设施、运动设施都有。所以我们提出来空间营造即生活创造,这才是整个东原的产品。

  这是2019年我们所有的体验区全是实景的,换而言之,我们没有再为体验区投入额外的成本,同时客户的体验非常好。而且体验的不仅仅是景观,可以体验到建筑,可以体验到园艺场,可以体验到运动场。

  空间+服务,以童梦童享为例,最开始做的时候,更多的像儿童有了场景,但是我看到很多的同仁们,这个在很多小区都出现了。但是童梦童享核心不是一个游乐设施,核心是儿童在里面怎么成长的,怎么服务,这是核心问题。所以在小区里面是有4点半学校的,为了儿童是有植物的,带他认识了很多植物,有儿童植物乐园的,更多强调儿童的安全和参与,所以有很多草坪是为儿童的成长和玩耍准备的。我们也很重视客户未来的成长,所以提出来客户成长服务生长,我们希望客户购买了东原的产品,三年以后、五年以后,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小区随着时间的成长更有味道,升值的更快。所以我们整个物业服务体系,无论是硬件像电梯还是园林景观,对交房后半年、一年、三年、五年、十年该做什么样的升级,该做什么样的维护,该怎么样让客户的资产能够升值得比别人快。

  我们希望这个产品过了五年以后,我们是3万,别的楼盘是2.5万,如果是这样的话,最开始的规划和空间规划就显得更加重要。当然有很多的服务体系,比如说推出了随着客户家庭结构的变化,我们是有专门的精装修的服务体系,可以根据客户家庭结构的变化,对它的产品进行二次升级,在整个东源来说叫乘方体系。同时根据社区的成长,我们逐步把社区养老也在植入我们的社区。因为有这种空间和服务来讲,才是过往几年可能在这个行业里面,东原有一点点小名声,因为我们的追求不一样,不单是从经营的纬度来看产品,我们多了客户的纬度来看产品。

  相信未来的一段时间,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整个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我们大家每一个企业对整个产品和服务会更加的重视。也希望在整个行业里面,东源能够给这个行业带来一点点变化,也希望东原的产品观能够给这个行业带来一点点变化,让客户得到的更多。也希望和在座的各家房企一起成长,在未来,把产品和服务做得更好!

  谢谢大家!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